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04 18:58:43
logo 语音播报


2月3日下午,按照州委统一部署,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书记李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州第八督导组组长曹冲图及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微信截图_20230204185657.png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规定认真进行准备,会前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微信截图_20230204185710.png

会上书面通报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李健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常委同志逐一对照检查,严肃开展互相批评。


李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州第八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大家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共同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历练,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淬炼,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按照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要求,列出清单、拿出举措、全面整改。


李健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顽强拼搏、真抓实干,为建设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强市贡献智慧力量、当好示范表率。要带头把牢政治方向,加强理论学习、胸怀国之大者、完善落实机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强化担当作为,带头拼、带头闯、带头干,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加快改革创新,深入实施市委“1377”发展思路,围绕建成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强市总目标,大力发展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开放经济,全力以赴拼招商、拼工业、拼项目,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带头践行根本宗旨,把造福人民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抓实“三农”工作,全力推进民生工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强化斗争意识,增强斗争本领,保持进取状态,当好“施工队长”,防范各类风险,以发展实绩检验工作成效;要带头保持清正廉洁,带头严以律己、树立新风,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把净化政治生态作为根本性问题,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市政协主席张茹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云春列席会议。



马云 报道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弥勒头条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