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话六学”实践活动】江边乡三力齐发开展春季森林防火安全宣传

2023-02-03 14:48:25
logo 语音播报

为深入开展三话六学实践活动,强化农村地区安全知识宣传工作力度,江边乡合力联动,采取教育先行、疏堵结合的方式抓实抓细防火、灭火工作,积极打好森林防火主动仗,筑牢春季防火网

1.jpg

一是在强化责任落实上形成合力江边乡严格贯彻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及时召开冬春季森林防火专题会议,对近期森林防火工作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签订防火责任书7份,全面压实乡村组干部、护林员责任。建立健全巡山巡查制度,督促护林员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巡查,发现风险隐患及时报告、及时解决,力争打早、打小、打了。

2.jpg

二是在强化宣传教育上相互助力。坚持把宣传教育贯穿森林防火全过程,通过应急广播、流动消防车、入户宣传、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广泛开展防火宣传教育,宣传《森林防火条例》《林区野外用火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及加强森林火灾预防的重要性,不断提升群众防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宣传30余次。

3.jpg

三是在强化管护措施持续发力织密织细网格化管理,充分发动党员干部按照网格划分责任区,对主要交通道路、农田、房前屋后的杂草、枯枝败叶等易燃物进行全面清理。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劝阻群众烧荒等行为,严格火源管理,消除风险隐患,全力保障好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共开展巡山巡林20余次。

4.jpg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弥勒头条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