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勒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3-02-01 23:14:58
logo 语音播报


图片

2月1日上午,弥勒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图片

图片

李健、潘金军、田红梅、马金荣、邱云春、姜跃、伏燕、张剑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47名,实际出席代表234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田红梅、邱云春、杨文强、李 娅、赵映梅、石建强、李健金、杨宗霞、施毅彪。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邱云春主持。


图片

受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金荣代表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履职的第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弥勒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人大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制度载体作用,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市党委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助推弥勒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彰显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实现了新一届人大工作的良好开局。


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共召开常委会会议8次、主任会议20次,开展执法检查4次、专题询问1次、专题调研15次、代表视察3次,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5项,对3个部门进行工作评议,作出决议决定4项,依法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56人次,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361件代表建议已全部办结并答复代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报告提出,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弥勒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市委“1377”发展思路,立足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职责定位,以高效能监督推动工作落实,以高水平决定体现共同意志,以高标准服务发挥代表作用,不断丰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弥勒实践,为推动弥勒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弥勒篇章彰显人大作为。


图片

弥勒市人民法院院长傅军向大会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指出,一年来,市人民法院在市委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监督下,在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在市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中心任务、工作重点和法院系统“落实巩固年”各项指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开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司法力量和法治智慧。报告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人民法院将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按照市委“1377”工作思路,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审判职能职责,为谱写好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强市新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图片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云川向大会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指出,一年来,市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监督关心下,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检察工作在“质量建设年”中迈上了新台阶。报告提出,市人民检察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紧扣市委“1377”工作思路,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能,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为弥勒建成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强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表决通过了《弥勒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



赵云飞  马云报道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弥勒头条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