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老花眼减轻」挺高兴?可能是白内障征兆……

2023-02-01 14:52:25
logo 语音播报

图片

人上了年纪,老花眼很常见,可有的人会突然发现自己老花眼的症状减轻了看近处的东西似乎比以前清楚了!

一开始身边人还很羡慕,但渐渐地却会发现,自己看远处却没以前清楚了?

这有可能是患上了白内障的表现!


图片

老花眼暂时减轻

是白内障的征兆


老花眼是中老年人必然会出现现象,而且随着年龄增长老花眼只会加重,不会减轻。


当发生白内障时,晶状体变混浊,晶体会变硬、厚度会增加,『镜头』的调节能力变差了,于是患者看远处模糊,看近处清楚,所以会有老花眼好转的感觉。


与老花眼只是看近困难不同,白内障会导致看中远距离的东西也不清楚,而且随着晶状体进一步混浊,患者老花眼的程度还会再次加深。



图片
究竟什么是白内障


在人的眼球结构中有一个组织叫“晶状体”,是眼球屈光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就像照相机里的镜头。


正常的晶状体是清澈透明的,可以让光线通过,而当由于人体衰老等原因晶状体可能会发生混浊变得不透明,还会变厚变硬,无法正常调节焦距,患者就会出现视物模糊等症状,这变混浊的晶状体就是我们常说的白内障了。



图片
白内障主要有哪些表现


视物逐渐模糊,视力慢慢下降


白内障早期症状概括讲就是视物模糊,原先看事物很清晰,但随着晶状体的混浊,看东西逐渐越来越模糊,这时候一定要去医院检查 。

 


图片
患上白内障怎么办


首先要知道,药物不能治疗白内障,而是需要手术。


图片


弥勒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秦中吟提醒,轻度的白内障,通常无需特别治疗。随着病情发展,视力会变得越来越差,正常生活也会受到影响,这时就需要在专业医生的诊治下及时进行手术。


若不及时手术,严重白内障有可能进一步导致晶状体乳化、葡萄膜炎、青光眼等,这些疾病危害更大、更难治疗。


医生介绍 


图片

图片

Because of you · have better of us

爱尔眼科 · 服务中国

看眼病来弥勒爱尔眼科医院









0873 - 6190 688
温馨提醒:

弥勒爱尔眼科医院开设有视光及小儿眼病专科、医学验光配镜、屈光(近视手术)专科、白内障青光眼专科、眼底病与眼外伤专科、角结膜病专科、干眼特色门诊等,致力于为弥勒及周边地区人民提供更高专业标准、更先进诊疗技术、更舒适贴心的眼科诊疗服务。


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


医院地址:
弥勒市髯翁路都市名苑商铺1-2楼

图片

图片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弥勒头条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