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三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健代表市委作讲话   张茹权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3-01-30 23:57:38
logo 语音播报


图片

1月3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弥勒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微信截图_20230130233931.png

中共弥勒市委书记李健,市委副书记、市长潘金军,市委副书记田红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金荣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张茹权、李晓路、王君兰、赵学磊、杨丽娟、郗永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晓路主持会议。


微信截图_20230130233906.png微信截图_20230130233922.png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21名,实到211名,符合规定人数。


图片

李健代表中共弥勒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弥勒发展史上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弥勒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全市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效、迈上了新台阶。一年来,弥勒市全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制定了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妥善处置多轮突发疫情,GDP突破500亿元大关,增速跃居全州第5位,创10年来最好排位,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李健指出,一年来,全市政协组织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建设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强市目标,始终与市委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政治建设坚定有力、服务大局参谋有方、合作共事积极有效、民主监督担当有为、履职为民务实有形,在非常之年展现了非常担当、非常作为。


李健强调,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履职尽责,做到协商议政有深度、建言献策有高度、民主监督有力度、服务社会有温度,为建设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彰显“政协担当”,筑牢政治忠诚、强化理论武装、强化责任担当,时刻牢记政协组织的政治属性、政协委员的政治身份、政协协商的政治责任,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要围绕中心强服务,展现“政协作为”,倾力推动改革发展、倾智优化营商环境、倾情助推民生改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全市改革发展重点难点焦点建言资政、献计出力。要团结奋斗聚合力,贡献“政协力量”,着力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凝聚共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努力形成最广泛的社会共识、夯实最深厚的群众基础,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要从严从实转作风,树好“政协形象”,提升履职能力、树立为民情怀、锤炼过硬作风,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尽责水平和效能,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带动政协自身建设取得新进步。


李健要求,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协工作,积极采纳政协协商议政成果,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及时办理和采纳委员提案和社情民意,形成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图片

市政协主席张茹权代表政协弥勒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弥勒市政协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聚焦中共二十大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党组织建设实现“两个全覆盖”,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丰富政协协商内涵,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紧扣重点工作高质量议政建言,务实有效推进“协商在基层”工作,拓展渠道强化协商民主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政协助推作用,一线工作团助推市场主体倍增,“双助推”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关注民生保障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深化联系服务工作,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联系服务形成最大公约数,视察学习画出最大同心圆,宣传交流发出政协好声音。推进政协自身建设,干出新时代政协新样子,“1234”落实作风效能革命,“双一流”强化队伍建设,典型引路强化品牌建设,以政协履职助力擦亮弥勒城市名片。


报告对市政协常委会2023年工作提出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州市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市委三届五次全会确定的“1377”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为助力弥勒建成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强市,凝聚政协智慧,做出政协贡献。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紧扣发展目标,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重点任务,纵深推进民主监督工作;把握中心环节,抓实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市政协副主席王君兰受政协弥勒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政协弥勒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市政府副市长袁云杰受市委副书记、市长潘金军委托,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通报弥勒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专题协商和建议落实情况。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市政协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弥勒工业园区管委会的领导同志,以及市政协保留副县(处)级待遇干部,市政协机关不是三届市政协委员的实职科级领导,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领导班子成员中没有三届市政协委员的单位领导,驻弥部队首长,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分市政协特聘艺术家委员会委员、咨智员、文史员应邀出席会议。



赵云飞  马云  王杰  钱旭娟 报道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弥勒头条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