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江城:荒山坡地种出了牛油果 特色产业促增收

2022-12-06 15:00:05
logo 语音播报

眼下,云南省普洱市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国庆乡嘎勒村首批试种的牛油果迎来丰收季,当地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将过去产能低下的荒山坡地,扭转后改种收益较高的经济作物,带动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江城县属于亚热带湿润气候,这里土地肥沃、雨水充沛,独特的先天优势,种植的牛油果不仅提前一年挂果,而且口感软糯,气味芳香。目前,当地种植的600亩牛油果陆续迎来采摘期,迎来了第一个丰收年,预计摘果50余吨,产值达60万余元。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种植基地负责人安保寿介绍,全园共有11000棵牛油果树,先期试种的200棵已进入丰产期,计划5年后总的产量将达到 450吨至500吨之间,产值达到800余万。目前,采摘的鲜果主要通过线上线下电商平台和各大商超发往全国各地。下一步,当地将因地制宜持续扩大牛油果的种植面积,鼓励当地群众积极参与到特色产业发展中来,开辟新的增收创收渠道。


来源:云南乡村振兴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弥勒头条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