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高山雾凇来了

2022-10-06 16:13:22
logo 语音播报

10月4日,位于吉林省吉林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辖区内的北大湖滑雪度假区迎来2022年秋冬季首场高山雾凇。度假区山顶化身冰雪仙境,五花山片刻间银装素裹。本次雾凇盛况持续时间9个小时,当日16时才渐渐消融。

图片


雾凇又称树挂、傲霜花、银花、雪柳,是在温度较低时,空气中的水汽直接凝华或过冷的雾滴直接冻结而形成的乳白色冰晶沉积物。

图片

“琼敷缀叶齐如剪,瑞树开花冷不香”“浓霜中夜零,千林成雾凇”……古往今来,咏赞雾凇的诗词不胜枚举,笔墨中饱蘸着人们对雾凇的喜爱。

吉林雾凇因持续时间长、厚度大、出现频率高等特点,以其冰清玉洁之丽质、神姿仙态之美妙,被称为我国四大自然奇观之一。

图片

吉林市未曾辜负独特的自然禀赋。早在1995年,吉林市就发行了以“寒江雪柳”“玉树琼花”为主题的一套两枚《吉林雾凇》邮票。这既是我国第一套“地方选题”的特种邮票,也是第一套展示北国冬季自然奇观的邮票。

图片

近年来,吉林市更是以精心布置设计的九大雾凇景观带吸引了八方游客,让“雾凇之都”的城市名片名副其实,让“冷资源”逐渐“热起来”。


来源:光明网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弥勒头条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