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有你们,真好!

2022-10-06 12:10:34
logo 语音播报

国庆假期

他们

选择放弃与亲人团聚的美好时光

仍然坚守工作岗位

用实际行动

诠释责任与担当

图片


他们,日夜巡查奔波一线


“防保迎”集中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红河州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全员坚守一线,他们在一线执法,在一线巡逻,在一线宣传,始终以最高站位、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消防安全工作,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图片

图片
在蒙自、石屏、个旧……红河州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在人员密集等场所内设置9个前置备勤点,派驻人员和消防车辆,作为灭火救援第一出动力量,同时还兼负日常防火巡查、消防宣传等工作。 节假日期间则加大将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前置备勤点运行以来,队员们检查维护消火栓400余个,对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登记并向有关部门进行反映; 检查商户、民居达600余家,制止不规范行为8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国庆期间, 他们随处可见的身影,给百姓带来了满满的安全感。


图片


他们,锚定目标加快建设


滇中引水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中的标志性工程,也是我国西南地区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水资源配置工程。国庆期间,来自中国中铁十局红河段一标、二标的众多建设者们放弃休假,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全力保障工程建设进度和质量安全。


图片


图片


上图这位技术人员名叫叶森泉,来自江苏苏州,主要负责滇中引水红河段施工关键线路管理、 工点设置、人员配置、围岩判断等方面的重点工作。项目建设中,他总是精益求精,每天深入各个工地了解工程施工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经常和隧洞里的突泥涌水、石头打交道。从项目建设至今3年的时间里,叶森泉没有休过假,就连妻子生产时,也没有陪伴在身旁。

图片


图片

滇中引水工程建设者中有万千个叶森泉一样的建设者。他们在重重困难和考验面前,始终勇挑重担,敢于担当,通过科学统筹、超前预测、完善方案、优化设备,全面加快工程建设,造福滇中各族群众。



他们,全力以赴保障用电



山河远阔,盛世中华。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祖国73周岁生日,中国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绿春供电有限公司组织干部员工坚守岗位,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全力做好国庆期间电力保供,为节日增添亮色,为祖国庆生,守护祖国边陲万家灯火。


图片


为保障优质电力供应,中国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绿春供电有限公司成立了“国庆”保供电领导小组,制定保供电方案,形成线路特殊巡视计划,主要对区域内重要线路、设备进行防止外力破坏巡视等。工作中,本着“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的原则,彻底进行巡检维护,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设备运行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通过查漏洞、查隐患,努力做到隐患早发现、早解决。集中力量开展客户走访,积极宣传安全用电、电力报修等,通过政策宣传,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办电新变化。


图片


国庆前夕,中国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绿春供电有限公司开展电力线路特巡6条,专变11台。国庆期间储备应急发电车1辆、应急发电机11台,安排应急值班人员693人次,全力保障绿春县人民用上放心电。


节日里的岗位坚守者

辛苦了

感谢你们

向你们致敬


图片


来源:云南红河发布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弥勒头条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