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大爷们”,谢谢你们!

2022-10-06 11:23:09
logo 语音播报
近日,河南郑州61岁的大爷余胜军和几位好友捡到19万元现金,长时间原地苦等失主但没等来,报警后终于联系到失主并归还现金。

10月1日晚,在郑州大学东生活区附近,余胜军和好友一起吃过饭后,正准备散步回家。此时,路旁一名年轻人骑着电动车经过,一个白色帆布包突然从车上掉落。

余大爷几人见状,赶紧喊叫追赶,却没能追上骑车人。他们打开包一看, 里面装着大量现金,数了数竟有19万元。

国庆假期正值出行高峰期,余大爷等人觉得,这笔钱不是个小数目,失主发现遗失后应该会沿路返回寻找, 便决定守着现金在原地等候失主,直到2日凌晨近3点,他们还是没有见到失主,便报了警。

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很快联系到了失主康先生。

图片

原来,康先生原本打算将这19万元存入银行,但因为有事耽搁,就只好先带着这笔钱回家,到家后却发现钱不见了。

在发现现金遗失后,康先生也报了警,事后他回忆, 自己在回家途中接了个电话,装有现金的帆布袋可能就是在那时掉落的。

10月2日,在民警的帮助下,19万元现金最终物归原主。康先生当面向余大爷鞠躬表达了感谢。余大爷说: “人家丢了钱肯定着急,不是自己的东西,说啥都不能要,这应该的。”

图片
△失主康先生(左二)向余大爷(右一)鞠躬表达感谢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微信公众号(视频素材提供:河南民生频道《大参考》栏目)、新华社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弥勒头条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