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二十大:国庆不停歇 消防知识下乡“赶集”忙

2022-10-06 10:53:42
logo 语音播报

消防宣传

 2022/10/5 


图片
图片
图片

/ 国庆节 /

图片

 National Day

为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大力倡导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图片

10月5日,弥勒市消防救援大队结合竹园镇为全市农业大镇,集镇所在地人员聚集、场所众多,今天刚好是赶集日的实际,联合竹园镇公安派出所、竹园镇消防志愿者利用群众赶集之机,走上街头对过往行人、商户、摊贩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大队、派出所工作人员和消防志愿者在赶集人流量高峰期来到竹园农贸市场展开宣传。宣传人员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防火知识二十条》《禁止占用消防通道》《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提示》《农村防火手册》等各类消防宣传挂图、宣传手册和印有消防安全知识的无纺袋、扇子。

图片

此次宣传教育,每位宣传者认真为每位群众讲解日常生活、经营中普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和日常消防安全知识;为商户户主、摊贩主传授如何开展自检自查自改,如何预防电气、易燃易爆物品火灾及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和做好火场逃生自救、互救等日常防灭火知识。每位宣传者用心向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对消防常识的知晓率,引导群众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引起社会对消防安全的重视。活动中,宣传人员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500余人次。

图片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竹园镇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火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国庆节及党的二十大农村消防安全夯基础



来源:弥勒消防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弥勒头条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