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非遗展演、坐米轨火车、尝特色美食......石屏国庆活动嗨翻天!

2022-10-05 11:49:09
logo 语音播报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私藏宝地,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在红河,对于大多数游客而言,石屏无疑是最好的私藏宝地。


图片

(异龙湖景色  孔祥敏  摄)

趁着国庆假期还有余额,赶紧奔赴石屏,去看非遗展演、坐米轨火车、尝特色美食,寻找最美乡愁,让自己嗨翻天!

图片(石屏夜景  孔祥敏  摄)


非遗线上线下展演


国庆期间,花腰风情,为红河美景上分。

李怀秀李怀福非遗传习所线上直播与线下演出活动已开展,为期7天。

图片

李怀秀李怀福老师领衔的《金鸟银鸟飞起来》《花腰恋歌》,让游客沉醉其中。

图片

展演时间:10月1日—10月7日 20:30—21:30

观看方式:线上线下,直播请关注魅力石屏。

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后宝云、施万恒老师以及传习所老师带来的线上公开课,让观众对于石屏非遗文化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图片

展演时间:10月1日—10月7日 14:00—17:00

观看方式:直播请关注原生态~李怀福。

线下展演地点:石屏古城回民巷李怀秀李怀福非遗传习所。


坐小火车


穿越百年时光,只为与你相见。坐上小火车从石屏站出发,经龙井站、坝心站,最终抵达临安站。一袭“红装”在山间奔驰,透过车窗欣赏窗外的风景,古城的风貌、异龙湖的湖光山色、乡村田园风光尽收眼底。

图片

行进途中,可以选择在坝心火车站下车,戴上耳机听一曲经典老歌,沿着铁轨徘徊,或看红黄相间的法式建筑,或与墙画“时光走廊”偶遇,或去坝心的粮管所追寻最美乡愁,或去田间地头体验乡间乐趣。

图片

图片

活动时间:2022年10月1日—10月7日

活动内容:

1.凡在国庆期间购票乘车,即可获得龙井咖啡厅优惠券和异龙湖观光车优惠券各一张(每张火车票可凭票领取一次),其次石屏故事主题餐厅优惠券、龙韵养生谷门票、广胤寺门票、乡愁美食代金劵、坝心青鱼庄代金券、小熹妈妈蛋糕券可六选二(因优惠券数量有限,先到先得,送完为止)。

2.国庆期间,乘坐“状元号”、“异龙号”列车的游客可参加互动小游戏,赢取虎仔玩偶、毛巾、棒棒糖等精美礼品,礼品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3.国庆期间,在龙井咖啡厅每单消费满35元,即可获得鲜榨柠檬汁一杯(免费领取柠檬汁与龙井满减优惠券不可同时享用)。

温馨提示:国庆假期进入旅游景区,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做好防疫措施,遵守当地相关防疫规定。

图片


品尝美食


旅行最终的意义,都是在寻觅人间烟火味。

石屏物华天宝、资源禀赋,得天独厚的山水孕育了品种多样的美食。大闸蟹、石屏豆腐、青鱼、火龙果等应有尽有。

图片

在石屏,你可以与和众多好友相约品尝一次坝心砂锅鱼,鱼肉鲜美、鱼汤鲜甜。各种特色美食色香味俱全,完全可以满足你的舌尖欲望。

图片

在石屏,你可以约上三两好友,聚于街边小店,围坐于小火炉周围,在铁架子上烘烤石屏豆腐。边烤边翻,待豆腐充气膨胀,颜色变得金黄,拿手掰开,沾满料汁,一口咬到嘴里,浓郁的豆香和蒜油辣椒香气,混合着豆腐的热气,在口中弥漫。

图片

图片

在石屏,你可以携家人吃一次大闸蟹,色泽金黄诱人的大闸蟹,配上石屏的特色菜,满满的舌尖诱惑。

图片

来石屏,让你剩余的假期嗨翻天!


来源:红河文旅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弥勒头条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