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身散发古典气息!在弥勒新发现的这种兰花,很迷人

2022-10-05 11:41:17
logo 语音播报

在弥勒新发现了这种兰花

浑身散发古典气息

迷倒一票人

图片图片图片


日前,我州工作人员在弥勒市西二镇开展林长制巡林调研时,发现兰科植物——齿爪齿唇兰。


图片


据州林草局动植物专家莫明忠介绍,1953年,在河口首次发现了这种兰花,此为第二次发现。


图片





知识多一点

齿爪齿唇兰,又名齿爪翻唇兰、齿爪叠鞘兰。生长在海拔1000-2000米的山坡或沟谷常绿阔叶林下阴湿处,植株高18厘米,花期在8-10月。


此前有关资料记载,齿爪齿唇兰在国内主要分布于西藏(墨脱)、云南(河口)等地;国外主要分布于越南、泰国。


此次在弥勒发现,不仅进一步补充扩大了该属种的分布范围,也对研究该属种以及该属种的起源与扩散提供了新的地理依据。


图片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红河州自然保护地和林区进一步提级加大生态保护、巡护监测、科学研究力度,越来越多珍稀兰科植物在红河州辖区被发现。



来源:云南红河发布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弥勒头条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