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边境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2022-10-05 11:32:58
logo 语音播报

原标题:

赵瑞君在全州边境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立即行动 严防死守

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10月4日下午,全州边境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在蒙自召开,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对国庆期间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州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强化。


州委书记、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瑞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现场

在认真听取州级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后,赵瑞君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境外、州外疫情输入风险进一步加大。全州各县市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定信心决心,立即行动、果断施策,以快制快、严格管控,全面排查短板漏洞,科学专业、规范有效落实防控政策和采取坚决措施“围住、捞干、清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和不外溢的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瑞君强调



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好近期国家和省疫情防控政策,扛牢压实“四方责任”,以“一竿子插到底”的作风,进一步强化督促指导和跟踪问效,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必须从严从细抓实边境管控,保持对跨境违法犯罪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强化对抵边群众的教育管理,推进人防、物防、技防“三防”融合,充分发挥边境缓冲区作用,严格落实抵边村、镇和缓冲区人员健康查验和定期核酸检测,抓细抓实缓冲区防控、口岸闭环管控措施,坚决守住边境、管住口岸,筑牢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必须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卡口查验,严肃值守人员工作规范,组织社区网格主动排查涉疫风险人员,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切实做好重点区域健康查验和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做实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不断提高疫情预警、处置和核酸检测、医疗救治能力。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必须科学分析研判,精准发出工作指令,科学调配防控力量和资源,督促指导各县市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最大限度降低人群大范围流动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


图片

赵瑞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领导董万春、黄碧忠、许高红,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绿春县、金平县、河口县设分会场。


来源:云南红河发布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弥勒头条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