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勒供电局:多举措改善电力供应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8-18 18:06:28
logo 语音播报


连日来,弥勒供电局积极组织党员服务队和突击队,主动出击,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提供优质电力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微信截图_20220818175227.png


入秋后,正是弥勒葡萄的酿榨旺季,也是用电的高峰期。近段时间以来,弥勒供电局党员服务队、突击队深入葡萄产区、田间地头,走访了解种植户的用电现状和需求,对所涉线路、配变台区、计量表计进行拉网式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当好“电保姆”。


微信截图_20220818175236.png

【南方电网云南红河供电局新哨供电所中级网格经理 尚倩】:为了保证辖区内葡萄种植用电,我们针对种植户的重点难点问题,提供用电指导,消除安全隐患。


微信截图_20220818175243.png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为保障弥勒葡萄产业用电需求,弥勒供电局先后投入2350多万元对葡萄种植主产区新哨镇及东风农场片区开展农网升级改造,共计新建和改造10千伏配变34台,新增和改造低压线路57.275千米,安装电能表252只。电网改造升级后,解决了当地群众生活生产“用电难”问题。


微信截图_20220818175253.png

【新哨镇里方村委会红石岩小组葡萄种植户 王新荣】:(费用)降的太多了,原来一天要200多块钱(油费),现在一天40到50块(电费),用电反正是方便的,比起以前用柴油泵太方便了。


微信截图_20220818175300.png

在云南红酒庄,弥勒供电局通过不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推出“网格经理”的服务模式,并根据不同季节性的用电需求开展定期巡视,保障酒庄的生产区域及餐饮娱乐区域用电安全。


微信截图_20220818175315.png

【云南红酒厂负责人 胡云波】:近期正值旅游旺季,我们现在各种产品销售比较火爆,离不开电力公司背后的大力支持,保障了我们设备的供电,让设备正常运转,让我们公司生产出更优质更好的产品。


杨晨曦 蔡佳欣(通讯员)报道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弥勒头条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