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一男孩捡到钱包,接下来他做的事令人…

2022-08-18 09:16:55
logo 语音播报
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源远流长
拾金不昧
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部分
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
也是当今和谐社会
华美乐章中的一个美妙音符

近日
开远市东城小学高子恒同学
以实际行动
诠释了拾金不昧精神
图片


图片

近日,临近夜晚时,一名学生及家长走进开远市幸福大草原平安小站。他们神色焦急地告诉值班民警,在幸福大草原玩耍的时候捡到一个钱包,钱包内装有不少现金和一些重要的证件。


图片


心想失主肯定很着急,他便叫上家人一起到最近的平安小站,把钱包交给警察,希望警察能帮忙联系到失主。


图片



“捡到钱包的小朋友叫高子恒,是开远东城小学的学生,他和家长把钱包交来我们这里之后,我们发现钱包里面有800元现金,还有失主的身份证、银行卡等,于是我上报指挥中心,指挥中心联系到失主之后,失主表示会尽快赶到平安小站领回钱包。”开远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辅警文汝龙说。


图片



据悉,丢失钱包的人名叫殷鹏。殷鹏描述,他此次是来开远出差。刚到开远,晚饭后幸福大草原散步,钱包什么时候掉在草坪上自己浑然不知,走回宾馆的路上接到辅警的电话才发现自己的钱包丢了。



在平安小站辅警的帮助下,殷鹏的钱包失而复得。为了感谢高子恒同学,殷鹏提出给高子恒一些钱去买水果零食,高子恒谢绝了殷鹏的好意,并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如果钱包丢了,要去补办身份证、银行卡、驾驶证,会浪费我很多的时间,整个出差行程都会受影响。”殷鹏说。

图片


图片



高子恒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不仅展示了当代小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以及学校德育教育成果,更是一个开远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的具体体现。


图片

图片

温暖人心的故事

每天都在开远不断发生

孩子们用实际行动

向社会传递着满满正能量

为拾金不昧的高子恒同学点赞

图片图片


来源:云南红河发布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弥勒头条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