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时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努力建设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强市

2022-08-17 19:52:39
logo 语音播报



8月1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六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李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截图_20220817192055.png


李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发展理念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努力建设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强市。


微信截图_20220817192033.png

李健强调,要传承发展经验坚定发展信心,深入领会“过去我们为什么成功,将来怎样继续成功”,坚定不移把好经验、好做法传承下去,把城市建设得更好更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闯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路子,紧紧围绕市委“1361”发展思路,准确理解和把握“建设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强市”这一目标及其关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闯出弥勒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路子。要打造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示范样板,突出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依托弥勒独特优势,加快创建“健康城、绿美城、儿童友好城”,不断吸引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技术流集聚,实现生态高颜值与经济高效益有机统一,全力打造“庆来故里、福地弥勒”城市名片。要找准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方法路径,找准机遇承接点、优势爆发点,在“做精城市、做优集镇、做美乡村、做强产业、做活开放、做实保障”上下功夫,使政策措施向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倾斜,推动加速发展,实现由部分到整体的跨越,形成小跨越到大跨越的“聚变”效应。


李健要求,要强化作风建设,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认真践行“三个工作法”,把市委“1361”发展思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自身放到全州全省参照系中去排名和定位,奋力赶超,提档进位。

微信截图_20220817192148.png


潘金军、马金荣、张茹权、黄守良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各乡镇(街道)、东风农场社区管理委员会设分会场。


赵云飞 报道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弥勒头条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