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发布!弥勒再次全国上榜!

2022-05-26 08:52:40
logo 语音播报


5月25日,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新华社县级融媒体研究中心在京发布第2期全国县融中心优秀案例。


弥勒市融媒体中心上榜互动传播优秀案例榜单,入选抖音平台、快手平台优秀作品。


弥勒上榜“全国县融中心互动传播优秀案例


图片


弥勒市融媒体中心4月在抖音、快手两大平台共产出近700条短视频内容,互动总量超过381万,表现出优秀的互动传播能力。其短视频内容聚焦民生正能量话题,如《4月6日,河南周口。一线抗疫医生因母亲突然离世,含泪朝老家方向跪拜送别母亲。网友:肩负使命,忠孝两难全,这一跪拜便是永别,为一线奉献的可爱的人致敬。#致敬#泪目#感动瞬间》,引发受众共情,抖音点赞量近30万。


弥勒入选“全国县融抖音平台优秀作品”


图片


弥勒入选“全国县融中心快手平台优秀作品”


图片


新华社县级融媒体研究中心是由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代表新华社发起成立,负责研究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运营的专门机构。通过定期发布全国县融中心优秀案例,开展媒体融合创新理念和实践成果的研究和应用,为县融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有效赋能。


全国县融中心优秀案例依托大数据和专家委员会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对县融中心在主要新媒体平台的发稿、运营情况进行动态追踪和分析研究。优秀案例指标体系由“综合影响力”“核心报道”“爆款创作”“互动传播”“央地联动”五大类别组成,每月定期发布,科学客观展示县融中心建设成效和传播效果,充分发挥优秀县融中心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媒体融合工作向纵深发展。


弥勒市融媒体中心,影响力获全省“十一连冠”


2021年6月至今年4月,在新华社发布的云南省县级融媒体中心优秀案例(排行榜)中,弥勒市融媒体中心综合影响力优秀案例,连续11个月荣获云南省129个县(市、区)第一,获“十一连冠”

图片


弥勒市融媒体中心打造了涵盖微信号、微博号、抖音号、快手号、百度号等平台号,以及央媒新媒体平台的新华社号、新华网号、人民号、学习强国号和“弥勒头条”APP15个平台全网用户475万

图片


弥勒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粉丝超过14.4万,年阅读量超1500万。


“弥勒广播电视台”抖音号粉丝超过244万,单条最高播放量超7000万人次。

图片


“弥勒广播电视台”快手号粉丝超过167万,单条最高播放量超7000万人次。

图片


弥勒头条”客户端下载量超过5.5万,发稿量超4.2万条。

图片


“弥勒广播电视台”微博号粉丝数超21万,单条最高阅读量超137万人次。

图片




总编/杨锐

责编/刘勇

记者编排/孔德云

综合/新华社客户端现场云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弥勒头条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