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变异毒株“奥密克戎”!钟南山最新回应

2021-11-29 17:33:13
logo 语音播报
近日,全球多地相继出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病例,由于怀疑其传染性更强,多国纷纷发布旅行禁令。现有疫苗是否对“奥密克戎”毒株有效?多国专家对此发表了观点。

英国科学家安德鲁·波拉德表示,现有疫苗应该能够抵御新毒株,但具体情况得等今后几周获得更多研究数据后才能厘清

图片


德国病毒学家乌尔丽克·普罗策说,新毒株可能加快新冠病毒传播,公众应尽快接种疫苗加强针,以增强抗体水平。


图片


德国免疫学家桑达表示,目前生产的疫苗对新毒株仍有部分效果,民众应该选择继续进行接种。


图片


欧洲疾控中心主任阿蒙说,人们对于这种变异毒株的传播性、疫苗的保护力、重复感染的风险等仍不清楚,现阶段必须积极主动地采取预防措施以争取时间

钟南山:“奥密克戎”危害性还需一段时间判断

对于“奥密克戎”危害性,国内专家如何看待?昨天(2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对此进行了回应。他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已在南非等地区流行,对于“奥密克戎”的危害性还需要一段时间的判断,现在还不会采取比较大的行动


图片
中国工程院院士 钟南山:分子基因检测发现,它在受体结合部位有比较多的变异点,但是它有多大的危害性?传播有多快?会不会使疾病更加严重?以及是否需要针对它进行疫苗研发?还要根据情况来判断,现在下结论为时太早。

图片


钟南山表示,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危害性还需要一段时间的判断,需要随时注意,但是现在还不会采取比较大的行动。


图片


中国工程院院士 钟南山:比较需要注意的是,对南非有关地方来的人员进行防控。



来源:央视财经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弥勒头条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