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人大换届选举 | 蒙自33万余选民选出706名“代言人”

2021-11-28 16:04:55
logo 语音播报

11月25日是蒙自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日,当日,全市33万余选民投票选出自己心中满意的代表。


图片

选民投票


作为云南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的3个联系点之一,经过前期的选区划分、选民登记、提名协商和确定代表候选人等程序后,蒙自市在全省率先拉开投票选举的程序,正式进入投票选举阶段。据了解,此次市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全市共登记选民人数为330078人,划分134个市代表选区、318个乡镇代表选区,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实行差额选举,同步选举产生240名市人大代表和466名乡镇人大代表。选举结果将分别报市人大常委会、乡镇人大主席团确认后进行公告。


图片

用流动票箱的方式上门接受投票


“市换届指导组、市选举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各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人员分组深入各选区现场指导投票选举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选举投票工作依法依规、安全有序、圆满完成。”蒙自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杨春介绍说。


图片

选民看选票


据悉,为方便选民投票,在全市选举大会会场以外,还在云南天星实业有限公司、蒙自瀛洲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红河广源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红河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蒙自供电局等企业分别设立投票站。


图片

选民正在填写选票


选举当天,广大选民积极履行民主权利,有序地投下神圣的选票,选出自己满意的人大代表。


图片

选民投票


来源:云南红河发布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弥勒头条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