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金平:油茶飘香喜迎丰收 带动村民致富增收

2021-11-14 14:15:13
logo 语音播报


初冬时节,油茶树挂满红色的油茶果,村民背着背篓穿行其间忙着采摘,与油茶树上开满的白色花朵形成一幅丰盛景图,油茶硕果累累喜获丰收。

图片

△采摘油茶果

近年来,在金平县委、政府的领导下,县林草局充分利用山地优势和独特的地理条件大力发展油茶产业,全县累计发展油茶种植10.2万亩,挂果油茶2万余亩。目前,茶果采收已接近尾声,2021年内预计采收油茶鲜果400余吨,产值228万余元。

图片

△挂果的油茶

图片△运输中的茶果

油茶种植户邓付元带着丰收的喜悦说:“今年的油茶果比去年增收18吨,油茶开始有效益了,不仅为种植户带来经济效益,还为附近的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

图片

△种植户邓付元采摘的油茶果

云南雲海山茶油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宝辉说:“今年收购了油茶300多吨,现已支付油茶种植户110多万元。我们坚信要把油茶产业做大做强,为农民增收致富”。

图片图片

图片


△雲海公司收购油茶鲜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成品山茶油及精深加工产品



来源:金平县林业和草原局、多彩金平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弥勒头条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