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弥勒:民政局温暖救助 送爱回家

2021-09-17 18:32:53
logo 语音播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弥勒市民政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弥勒市困难群众送温暖、谋福利,切实做到精准救助。


来自虹溪镇虹溪社区西门小组的陈丽梅、陈金华俩姐弟,他们因父亲意外死亡,母亲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家中无力抚养,导致姐弟两人的基本生活无法得到保障。为使孩子能有一个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弥勒市民政局联合虹溪镇镇政府、虹溪镇虹溪社区共同协商决定,将姐弟二人接到弥勒市社会福利院生活。


image.png

【弥勒市社会福利院院长 车云梅】:这两个孩子是从今年3月16日的时候来我们弥勒市福利院生活的,我们的局领导也是特别关心这两个孩子,在孩子入院的第二天就为他们解决了上学的问题。这两个孩子刚来的时候感觉性格比较沉闷,不喜欢跟人交流,也不爱表达,通过半年的生活,在我们福利院工作人员的精心照顾下,这两个孩子有了很大的变化,脸上经常有笑容了,也擅于表达,还爱和人说笑。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近日,市民政局社会福利院决定在中秋节前夕送孩子们回家看望母亲。孩子们回家后将自己在学校制作的礼物送给母亲并和母亲合影留念。一同前往的民政局工作人员同孩子母亲亲切交谈,告诉母亲不用担心孩子的成长。


image.png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市民政局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救助范围。据了解,弥勒市现共有孤儿等特困儿童132人,2020年市民政局发放基本生活保障金192.8万元,2021年1-8月市民政局发放基本生活保障金124.86万元。


image.png

【弥勒市民政局局长 张荣良】:我们的儿童福利院现在收养了5个儿童,5个儿童在我们的关心关爱下,从刚开始收养的时候性格比较内向到现在的敢说敢讲、大方,现在我们请了专业的艺术老师,有特长人员对他们进行全方位的教育,使他们能够在教育和身心健康方面得到全方位的发展。


今年以来,市民政局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坚持边学习、边研究、边落实,紧盯服务对象所急所忧所盼,坚持比用心、比尽责、比事功、比创新,在救助、养老、社会事务等业务领域部署开展了一系列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落实到提升民政服务的每个细节之中。


【弥勒市民政局局长 张荣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民政局致力于各项为民办实事活动,主要体现在关心关爱特困老人,以及关心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分散供养儿童,我们定期到分散供养儿童家中送温暖,送去党和人民的关心关爱。



杨晨曦  李昱廷  报道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弥勒头条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