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勒:“边防有我 请党放心”特殊主题党日开在疫情防控边境上

2021-09-17 16:38:11
logo 语音播报

image.png

弥勒市强边固防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在金平县金水河口岸开展“边防有我 请党放心”主题党日活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诠释责任和担当,让党旗在边境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重温抗战历史,赓续革命精神


image.png

全体突击队员到金水河口岸“593”高地,参观金平战史馆,聆听先辈故事、追寻红色记忆,用心感受边疆各民族、党政军民同心协力争取解放的光荣历史,全体队员心灵再次受到洗礼、净化。深刻感受到了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出了抗击疫情、守护国门的热情。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用行动筑牢边境疫情防线,织好中越边境防控网络。


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初心使命


image.png

“想想从哪里来,才知该到哪里去……”在口岸的66号界碑处,弥勒市“强边固防突击队”队长韩亮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队员们庄严宣誓,句句铿锵、字字有力,铮铮誓言犹如响彻天际的“冲锋号”,向组织和人民保证:党旗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不后退,我们永向前。


分享巡边日记,鼓舞强边斗志


image.png

在“593”高地,突击队员席地而坐,围绕自己在强边固防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作所为谈感悟、谈收获、谈体会,分享“巡边日记”。自8月中旬以来,每名突击队员与驻地党员干部一起,日夜坚守岗位,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常态化开展核酸采集、卡点执勤、边境巡逻、信息采集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扛起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突击队员表示,祖国的大好河山,我们定当全力守护。


递交入党申请,“疫线”写就芳华


image.png

“今天,我们郑重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战役的胜利,请党组织在防疫的战场上考验我们……”。


image.png


在边境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强边固防突击队“疫”线工作者普立鸣、程凯莉、刘云山、童若芳4名青年郑重的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image.png

他们表示,在原单位时就有向党组织靠拢的想法,特别是参加强边固防突击队后,看到身边的党员同志始终吃苦在前、冲锋在前、勇往直前,为了国家利益不怕吃苦、不畏艰难、不惧风险,他们自己更加坚定了加入党组织的决心,要将青春的赞歌、对党的誓言书写在祖国的边防线上。



弥勒市委组织部供稿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弥勒头条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