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出舱,状态良好!今天还是他的生日……

2021-09-17 16:28:05
logo 语音播报

9月17日14时10分许,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三名航天员汤洪波、聂海胜、刘伯明依次出舱,身体状态一切良好



据央视新闻消息,17日12时43分,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通过地面测控站发出返回指令,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轨道舱与返回舱成功分离。此后,飞船返回制动发动机点火,返回舱与推进舱分离。

返回舱成功着陆后,担负搜救回收任务的搜救分队第一时间抵达着陆现场,返回舱舱门打开后,医监医保人员确认航天员身体健康。

随后,汤洪波、聂海胜、刘伯明安全顺利出舱,身体状态良好,空间站阶段首次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出差三人组”接受记者采访


图片

△聂海胜接受采访

图片

△刘伯明接受采访

图片

△汤洪波接受采访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是航天员刘伯明55岁的生日。他说:“这个生日,我终生难忘。以后,我们会飞得更远、更久,会将外太空更美的风景带给亿万华夏儿女!”

刘伯明,生日快乐!


来源/光明网综合自央视新闻、新闻联播、人民日报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弥勒头条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