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天天学 · 7月30日

2021-07-30 14:39:29
logo 语音播报


单选题,答案附文末

01、毛泽东诗词《水调歌头·游泳》有一句“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此处的“一桥”是指(   )。


A 武汉长江大桥


B 南京长江大桥


02、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   )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


A 党的理论


B 党内法规


C 铁的纪律


03、1954年9月,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通过了(   ),以根本大法的形式,把中国共产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作为国家在过渡时期的总任务确定下来。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个五年计划》


04、(   )年底,社会主义改造取得决定性的胜利,基本消灭了剥削制度,全民所有制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制这两种社会主义公有制形式,已在国民经济中占据绝对优势地位。


A 1953


B 1954


C 1956


05、1963年,由共青团组织发起,经中共中央领导人的关怀和推动,在全国范围内兴起了(   )的热潮。从此,这项活动成为共青团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涉及面最广、影响最为深远的活动。


A 学习雷锋活动


B 学习王杰活动


06、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   )觉悟的先锋战士。


A 社会主义


B 共产主义


07、(   )的基本完成,使农民获得土地等基本生产资料,摆脱千百年来封建宗法的人身束缚,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反封建斗争的伟大胜利。


A 肃反运动


B 土地改革


08、在我国第一个五年计划建设中,把优先发展(   )作为中心环节。


A 轻工业


B 农业


C 重工业


09、党内监督要与(   )相结合。


A 党外监督


B 舆论监督


C 群众监督


10、共产党员的党龄从(   )之日开始算起。


A 成为预备党员


B 预备期满转为正式党员


C 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答 案:1.A 2.C 3.A 4.C 5.A 6.B 7.B 8.C 9.A 10.B


解锁更多题目,请扫下图二维码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号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弥勒头条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