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认清形势 压实责任 统筹抓好防汛抗疫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2021-07-28 15:22:01
logo 语音播报


7月27日上午,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阮成发、王予波同志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听取我州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洪正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清形势,压实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推进各项措施落实。边境县要把防汛、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监测预警、重点防范,抓住预测、预报、预警三个环节,不打无准备之仗,以较真的态度紧盯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中小河流、病险水库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开展防汛风险隐患排查,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空白。要加强应急值守、救援救助,严格执行洪涝突发险情灾情报告有关规定、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抽查巡察,提前做好应急物资、群众转移避险等方面准备,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全面抓好落实。特别是边境县要把疫情防控放在压倒一切的位置,总结推广有效经验,持续强化卡点值守和点与点之间的巡逻,严格按照每个卡点不少于2人、领导干部带班在岗等要求,不断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海关和出入境检查站要严查严管口岸通道出入境的人员和物资,相关部门要切实部署好、落实好巡逻执勤任务,坚决、严密、精准、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听取2021 年上半年全州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落实“军令状”的气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红河现场办公会精神,坚持项目导向,把抓好项目作为常态化工作,通过“招大商、大招商、招好商”,聚焦“三个示范区”建设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科学研究谋划经济工作,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审议了《红河州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年)(送审稿)》《红河州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工作方案(送审稿)》《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红河现场办公会精神努力建成“三个示范区”的决定(送审稿)》等文件。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云南红河发布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弥勒头条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