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攻击、诽谤奥运选手!32个微博账号被禁言

2021-07-25 16:59:55
logo 语音播报
图片

今天(7月25日)上午10时许,据新浪微博社区管理官方微博@微博管理员 发公告,对32个账号做出禁言处置:

中国奥运健儿在赛场上屡屡夺金、勇创佳绩,数亿用户在微博上观看赛事,与奥运选手亲密互动。同时,我们也发现有账号对奥运选手杨倩进行人身攻击,恶意诽谤。

依据《微博社区公约》等相关规定,站方对恶意攻击杨倩的32个账号(@西莉雅厨 @为樱树献上祝福 @神医有杆枪 等)做出禁言90天至180天的处置,同时清理攻击微博、评论共计35条。其中, @BTV_刘昊 第一时间删除了错误评论,并公开发博道歉,站方给予禁言30天处罚。后续社区将根据法律法规和事态发展判断是否追加处罚。

图片

站方还将继续深入排查相关内容,担当社区舆论的有力监督者、维护者,坚定维护好每一位奥运选手合法权益,对有害信息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置并公告。

再次向奥运射击比赛冠军杨倩表示最真挚地祝贺!

此前33个账号被处理
中国奥委会:拒绝网络暴力

今天凌晨0时58分,@微博管理员 已发布过一次相关公告,对33个账号做出了禁言处置:

举世瞩目的东京奥运会已经正式拉开战幕,奥运热门新闻多次登上微博热搜榜,奥运健儿第一时间通过微博和大家分享心情。与此同时,站方发现部分账号在评论区对我国奥运选手进行恶意诋毁、侮辱攻击,造成恶劣影响。

依据《微博社区公约》等相关规定,对以下涉事账号:@加内特不如诺维茨基 @让我赖床 @造梦哈西 等33个账号做出禁言90天至180天的处置,同时清理攻击评论35条。

图片

今天上午,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官方微博转评该条微博发声:拒绝网络暴力!弘扬正能量,为中国奥运健儿加油!

图片


来源/中国青年报、@微博管理员、@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等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弥勒头条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