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有我!00后接棒了

2021-07-25 11:13:46
logo 语音播报

不负众望,一举夺冠!24日上午,中国射击运动员杨倩射落东京奥运会首金。在颁奖仪式上,这名00后清华学子做了个比心动作,瞬间“融化”了全世界,让亿万网友连呼“可爱”。


图片

人民日报报道团 崔萌摄


可爱发夹、漂亮美甲、比心动作,当这些时尚元素集于一身,这名年轻选手向世人展示了青春该有的模样。特别是她俏皮的神情、生动的表情,以及夺冠后奔放而洒脱的精神风貌,更是标注了年轻一代运动员的动人风采。


“最后一枪时特别紧张,在尽力调整和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杨倩赛后接受采访时说。真实,而不是矫饰;坚定,而不是拉胯。从整个比赛过程乃至赛后的表现,可以强烈感受到新一代运动员身上那份自信与从容,这种精神状态是可贵的,也是可赞的。


强国有我,不负韶华。面对重任,00后有勇气扛起来;面对沟坎,00后有底气跨过去。无论在奥运赛场,还是抗疫一线,甚至抗洪抢险最前线,我们都能看到00后的身影。他们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奋斗中焕发绚丽光彩。


奋斗的姿态最美,负责任的青春最美!“杨倩,你尽管美”,这是清华大学送给杨倩的祝福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每个时代新人都可以美起来。


来源/人民网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弥勒头条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