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勒:温馨端午节  浓浓家国情

2021-06-14 22:01:15
logo 语音播报



“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为了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传统,弥勒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节庆活动。


image.png

6月11日,弥阳街道吉山社区大党委组织辖区居民、党员、社区工作人员举行包粽子比赛。活动场所内,人潮如织,热闹非凡,居民们正忙着折粽叶、包粽子。100余民名参赛选手分别在两侧桌前,桌上摆放着提前处理干净的糯米、花生、粽叶和粽绳。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麻利地拿起两片粽叶,折作漏斗状,填入糯米和花生,压实、封口、捆扎。大家手法娴熟,粽叶在他们手上翻转飞舞,一只只棱角分明的三角粽很快成型。


image.png

通过包粽比赛,拉近了社区“大党委”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增进邻里感情,增强了社区凝聚力。


image.png

为了让养老院的老人们感受传统佳节的欢乐气氛,共享“家”的温馨,6月12日上午,弥勒市爱尔眼科的志愿者们来到洪天养老院和老人们一起包起粽子,陪他们聊聊家常,提前为他们过一个热闹的端午节。


image.png

活动现场,志愿者和老人们在一起擀面、包包子、卷粽叶……大家伙儿一边干着手上的活,一边有说有笑的聊着天,不到一会儿功夫,在大家娴熟的技术下,一个个结实饱满的粽子、摆放的整整齐齐的包子便呈现在大家面前,让原本寂静的养老院顿时充满了节日的氛围。


image.png

此次端午节活动,不仅增进了入住养老院的老人们彼此之间的感情,还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和浓浓的关爱。


image.png

【北京入住洪天养老院人员  张大平】:能够五湖四海的朋友在一块儿过端午节,咱们中国的传统节日,非常开心,大伙儿一块做一些,包包子、包粽子,促进了解,促进感情的增加,我觉得非常的好。


image.png

【上海入住洪天养老院人员  杨红英】:今天我们组织了端午节的活动,感到很高兴,能跟各地的老年朋友一起过节,跟当地的老人在一起很高兴。



任泉宇 杨晨曦 报道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弥勒头条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