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勒籍大学生,这个返乡活动开始报名啦!

2021-06-12 09:55:37
logo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推动《红河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落实,组织大学生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帮助大学生提升社会化技能,建立在外高校学子与家乡联系的制度化渠道,共青团弥勒市委组织开展“2021年弥勒市大学生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弥勒市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合影




活动计划

面向全国普通高校,选拔弥勒籍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按照属地、就近原则,为弥勒市12个乡镇(街道)、东风农场管理局,部分市直单位、企业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时间为2021年7月中旬至8月中旬(不少于1个月)。


报名条件


1.户籍地或生源地在红河州弥勒市的在校大学生(18周岁以上)。


2.思想政治素质强,综合能力强,工作有激情,身体健康、吃苦耐劳,服从用人单位管理;


3.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党团组织活动,中共党员、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和学生社团骨干优先列入选拔对象。


实践内容


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聚焦乡村振兴主战场,通过返乡社会实践的形式,帮助和引导大学生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充分感受家乡变化,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使命感,开展政务实践、企业实践、公益服务、社区服务、文化宣传、网络“云实践”等六类社会实践。


工作步骤


各有关单位报送岗位需求(已完成)——团市委发布返乡实践岗位(已完成)——返乡大学生报名——选拔参与活动学生——岗前培训——签订免责承诺书——到岗实践——用人单位进行期满鉴定。


岗位实践时间不少于1个月;志愿服务累计不少于24个小时。


报名与录用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6月9日-7月10日。


2.报名方式:关注“创青春”公众号,选择“服务平台”-“返家乡”栏目。首次登陆用户需按提示注册账号并返回登录,已注册的学生可直接登录。登录成功后点击项目列表,浏览单位发布的项目信息,浏览项目信息详情,选择中意的项目报名。可直接进行区域筛选,直接查看弥勒市发布岗位。


3.报名要求:


(1)优先选择家庭住址所在或者就近的街道报名;


(2)只能选择1个意向岗位报名,可选择服从调剂;


(3)在报名时可将大学在校期间所获荣誉和奖励的证书或证明材料随申请表和在校证明一起通过附件上传。


(二)选拔录用


1.由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根据岗位设置情况择优录用;


2.2021年7月13日前,拟录用情况、岗位分配等相关信息学生可自行在“返家乡服务平台”查看。


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


1.各用人单位负责组织开展岗前培训,及时安排大学生到岗,合理分配工作任务,并为大学生志愿者提供工作期间办公必要保障条件。


2.实践期间不在用人单位领取薪酬,用人单位一般不安排食宿(由各用人单位确定),因工作产生的费用按照相关规定由用人单位实报实销。


3.团市委对返家乡实践大学生工作期间现实表现进行考核评定并出具志愿服务证明,对于在本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返乡大学生,由团市委授予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对表现特别突出,有入党意愿,目前是入党积极分子等符合推优入党条件的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团市委向其所在学校团委寄送表扬信或推优入党推荐信;对不服从基层管理、不履行岗位要求的,直接取消实践资格并给予通报批评。


来源:青春弥勒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弥勒头条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