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亩荒山披“绿装”!红河谷打造 “绿色食品牌”正“芒”碌~

2021-05-12 17:54:34
logo 语音播报

图片


近年来

红河县认真践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把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与生态保护结合起来

在红河谷30万亩热区综合保护开发中

发展以芒果为主的热区经济作物

打造绿色农业发展新高地

在红河谷里绘出一幅绿色生态画卷

昔日万亩荒山披上“绿装”

红河谷里处处芒果飘香



图片


图片

走进红河县库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万亩芒果种植基地里,一排排果树郁郁葱葱,一串串芒果缀满枝头,丰收在望。果园的技术主管卢永贵正耐心地给工人们培训讲解芒果树修枝、疏果、搭架子、防御病虫害等技术。


图片


“现在主要是剪没有果子的果柄,把弱果、小果、病果、花果剪掉,每一串花留3-4个果子,才能保障每个芒果长成250克到300克的优质果。”卢永贵说。


图片


芒果种植中,红河县库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将1.6万亩芒果园划成多个片区,每个片区建一间房子供管理工人居住。李红达是车古乡车古大寨的村民,5年前,夫妻俩应聘到该公司做了管护员。


图片


“我们夫妻俩一共管理芒果树3800棵,共80多亩。收入稳定了,生活条件也好起来了。”李红达说。


图片


目前,库博公司已完成投资2.7亿元,流转土地4.1万亩,已招募当地310户农户作为基地管护员,年户均增收4.8万余元。农业园区全部建成后将可带动4000多户农户稳定增收,解决当地2.8万名群众就地就业问题。


图片


“基地的山绿起来了,人民群众也一步步发展起来了,我们的产品也一步步走向成熟。从以前的不毛之地,变成如今四季飘香的果园,接下来企业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上发挥更大作用。”红河县库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学明说。


图片


目前红河县种植的芒果分为本地野生芒果外引芒果两个类型,本地野生芒果个头小、产量低,但口感极佳,市场上年年供不应求。外引的台农芒、鹰嘴芒、贵妃芒等芒果新品种所产果实外型美观、果肉细嫩香甜,同样深受市场青睐。


图片


“因为山地生态好、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所以我们红河芒果的品质特别好。”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红河谷山地未来种质资源创新中心主任许建初说。


图片


自2019年红河县芒果产业被列入全省“一县一业”示范创建名录以来,红河县芒果种植面积已达11.5万亩,年产量达6.5万吨,产值超4亿元。


图片



来源:红河日报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弥勒头条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