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生态文明排头兵 | 绿水河热带雨林:生物多样性的基因宝库

2021-05-12 17:49:38
logo 语音播报

个旧市绿水河热带雨林风景区,是典型的热带亚热带气候,独特的气候造就了这里常年青山绿水、植被多样、幽谷溪流的景观,也让这里成为了一座生物多样性的基因宝库。

图片

清澈的雨林河流穿过雨林腹地,把茂密繁稠的原生态雨林滋润得苍翠欲滴。走在大约五千余亩的热带雨林中,你可以尽情欣赏大自然赋予的美景,置身其中,使人心旷神怡。

图片

#绿水河发电厂市场营销部副主任 王万达: 

绿水河热带雨林它是形成于中生代 据今2.4亿年的历史 它保持了2.4亿年前 第肆纪冰川期依然没有变的气候特点 也保持了植物区系。

绿水河热带雨林植物多样性极其丰富,在长期的生存繁育竞争中,植物进化出很多适应性本领,形成了热带雨林独有的生态奇观。

图片

绿水河热带雨林里维管植物多达135科410属1100种,不仅有“植物大熊猫”——多歧苏铁,享有“茶族皇后”美誉的金花茶,还生长着国家级的珍稀保护植物20余种,使绿水河热带雨林有小“植物王国”之称的美誉。

图片
图片

如今,绿水河发电厂建成了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利用实物、模型、标本等对雨林内的珍稀昆虫,花卉植物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为教学科研提供了大量详实材料。


来源:无限红河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弥勒头条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