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这名红衣女孩,冲上热搜!

2021-05-12 09:54:04
logo 语音播报
日前
昆明一名小女孩因看到救护车被堵
她挨个敲路上车辆的窗户
请求司机让道
……
今早(11日)
该话题冲上了微博热搜

图片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因道路交通拥堵,一辆救护车被堵住无法前行。

图片

视频拍摄者介绍,当时车流量很大,一辆鸣笛的救护车被堵在了路上,也没有人指挥,小女孩穿梭在车流中,趴在车窗上挨个跟司机交流,让其变道让路。

图片

见此情形,有网友感动得哭了,为小女孩的勇敢行为点赞。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为小女孩勇敢的行为点赞的同时,很多网友也很担心,孩子这样的行为很危险,这时候最好打电话由交警来处置。

图片
图片
图片

也有网友认为,应该提高公民意识,让司机自觉让路才是治根的方法!

图片
图片

短短几个小时
该话题已有近9000万次阅读

图片

对于应急车道被堵
究竟该如何做?
网友们也是争议不断……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生命通道让行是必须的
但路上情况复杂
在遇到紧急情况时
究竟如何进行合理地礼让120救护车呢?
各地交警蜀黍纷纷出来为大家支招
图片

图片

交警提醒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第21条第3款——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或者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管理系统的违法行为信息中有证据证明救助危难或者紧急避险造成的,应当予以消除。


如果最终还是接到了处罚通知,车主可以到交警部门进行申诉,交警部门将优先进行查证核实,第一时间予以核销。


如果有条件避让而不避让,会受到如何处置?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三条规定——警车、消防车、急救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超越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急救车、工程救险车的记3分罚200元。



来源:918云南交通台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弥勒头条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