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勒法院约谈30人!

2021-05-12 08:53:27
logo 语音播报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弥勒市人民法院进一步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实现执行工作阶段性目标,提高案件质效,巩固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成果,维护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5月7日上午,弥勒法院执行局召开执行案件被执行人集中约谈大会。


图片


会上,执行法官对30余名被执行人进行了集中约谈和法制教育,结合相关法律规定详细告知了到场被执行人生效法律文书的强制执行力,如不依法履行,法院将会采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各被执行人切勿心存侥幸。


集中约谈后,执行局承办法官分别与被约谈执行人逐一沟通案件情况。


通过“集中+分案”约谈,各被执行人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教育,迫于强制执行威慑机制的强大压力,被执行人态度纷纷有所好转。执行法官抓住有利时机现场办公,6名被执行人当场履行了义务, 4名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自愿达成和解协议。


当天现场执结案件10件,执行案款到位14万余元。对其余未能及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发出预处罚通知书,如到期未能履行,将面临罚款、拘留等处罚,敦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法律义务。


图片


“这次集体约谈对我震撼很大,以前我以为能拖则拖,现在才发现执行力度这么大,如果不及时把欠款还掉,马上就要被拘留了。”被执行人蒋某某表示。


此次约谈让心存侥幸的被执行人再次感受到弥勒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坚定决心,下一步弥勒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质效,以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来源:弥勒市人民法院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弥勒头条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