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将食物中毒防控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

2021-05-11 17:15:11
logo 语音播报

5月10日,云南省加强食物中毒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以来,云南省加大监管和宣传力度,提高应急处置和救治能力,实现了食物中毒事件发生起数、伤害人数、死亡人数“三下降”同比分别下降37.78%、19.34%、40%,守住了不发生重特大食品安全事故底线,全省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城乡居民食品安全满意度较上年提高2.46个百分点。



图片






2021年全省食物中毒防控工作

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食物中毒防控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对防控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进村入户开展宣传,真正使食物中毒防控知识进学校、进市场、进餐馆、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工地,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高宣传实效。


三是强化应急救治。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响应机制,开展应急救治能力培训,加强应急值守,做好救治人员、物资等保障。


四是强化协调联动。要紧密结合本地食物中毒实际,分解细化目标任务,明确防控重点,厘清防控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


五是强化督导检查。各地要加强食物中毒事件特点和规律的研究,制定常态化机制,开展督导检查,实施跟踪督办,将食物中毒防控工作纳入年度食品安全工作目标考核。



 

来源:云视新闻七彩云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弥勒头条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