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凌云调研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强调 强化政治责任落实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021-04-21 20:19:14
logo 语音播报


微信截图_20210421201523.png

4月20日,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梁凌云调研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熊伟,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李云,市法院院长傅军、市检察院检察长毛雪峰,市公安局政委谢豪等参加调研。


微信截图_20210421201702.png

梁凌云先后深入市教育整顿办、市级政法各部门,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微信截图_20210421201550.png

梁凌云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市级政法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做省委、州委、市委工作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迅速行动,高质量抓好学习教育环节,推动了教育整顿实现良好开局。要认真总结评估好学习教育环节的成效、亮点、特点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查纠整改打牢坚实基础。


梁凌云强调,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要聚焦工作重点,准确把握总体要求,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强化政治责任落实,扎实开展查纠整改,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同查纠整改结合起来,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要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多措并举推动案件查办、精准适用宽严政策,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抓好查纠整改工作落实,不断纯洁政法队伍;要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要坚持统筹兼顾,抓好工作结合,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赵云飞 报道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弥勒头条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