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西这里“撒豆成金”,能创收600多万元!

2021-04-21 18:32:10
logo 语音播报

近年来,泸西县向阳乡在产业结构调整中,充分发挥高寒山区的资源优势,大力推广种植豌豆产业。目前,豌豆产业已成为拓宽山区群众增收致富的又一新兴农业产业,预计今年可实现总产值600余万元。


图片


4月份以来,走进向阳乡小沙马村沿路两地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种植户在自家田地里采收豌豆的繁忙景象。


今年40岁的何云飞一家正抓住连日来的晴好天气采收豌豆。“我家今年栽了五亩,按照现在这个市场价格卖一万多元没问题。”何云飞说。


图片


在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中,向阳乡以助农增收为主线,依托独特的气候条件,不仅解决了豌豆生长期缺水的困扰,还因晚季上市避开了豌豆采收高峰期,从而赢得市场和价格优势。所栽种出的豌豆颗粒大、甜脆爽口,倍受市场青睐。


图片


收购商杨勇告诉记者:“现在交通便利,车子可以开到田里面收购,收了以后发往昆明、曲靖、贵阳等地,相当好销。”


据介绍,向阳乡目前所栽种的豌豆品种为“台湾长寿仁”豌豆,于2019年引进在小沙马村试种,见效后,目前种植区域已由小沙马村辐射至整个沙马村委会及周边村寨。由于该品种易管理、产量高,而且株高偏矮,不用拉线搭架,市场销路客观,深受广大种植户喜爱。


目前,全乡已发展种植豌豆面积3000余亩,每亩产量可达700公斤左右,按照每公斤3元的收购价计算,豌豆产业可为该乡农户创收600余万元。


来源/泸西县融媒体中心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弥勒头条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