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情凶猛!石屏街上有人叫卖的“野生大龟”,没收!

2021-04-20 17:40:17
logo 语音播报

近日

石屏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接到市民举报

有人在焕文路贩卖一只“非常奇怪”的大龟


图片


接到报警电话时正值中午,民警随后立即赶往现场,只见该男子还在原地叫卖,他将乌龟用绳子捆起,正在向围观的市民兜售。


图片


随后

民警将该男子带回大队进行调查

发现在男子所背的背篓里

还有4只乌龟


图片


民警询问得知,该男子是贵州人,这些乌龟是他由外地购买,带到石屏售卖。


经核实

该男子携带的乌龟有三只巴西龟

有两只是鳄鱼龟

个头都比较大

鳄龟上颌似鹰嘴状

背如鳄鱼皮 外壳坚硬

长长的尾巴上长满了凸起的角

外形十分可怖


图片


图片


图片


石屏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丁志刚说,经查证属实,这些乌龟都是非重点保护动物,属于外来入侵物种。


图片



石屏县林业和草原局野保办工作人员告诉小编,鳄鱼龟和巴西龟属外来物种,但非常适应我国内地环境,且鳄鱼龟性情凶猛,繁殖力强,捕食小鱼小虾和蛇类,基本没有天敌,放生野外势必会给当地生态环境带来严重破坏。



目前,该男子售卖的乌龟已被没收。


图片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第三百四十四条之一明确规定:“违反国家规定,非法引进、释放或者丢弃外来入侵物种,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外来入侵物种,会对当地生态环境、自然资源有一定的破坏。小编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禁止买卖野生动物,如果遇到类似情况,请及时报警。



来源:魅力石屏、无限红河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弥勒头条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