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电工卖假蜂蜜,泸西民警端掉一制售窝点

2021-02-28 18:27:27
logo 语音播报

蜂蜜是一种纯天然的营养食品,但如果食用的是假蜂蜜,不仅起不到保健作用,还会危害身体。近日,泸西县公安局白水派出所就成功打掉了一个制售假蜂蜜的黑窝点。


图片


几天前,泸西县公安局白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自称是电力施工人员的男子向她售卖“土蜂蜜”,最后她以3500元的价格购买了60多公斤。

图片
图片


待这名戴着电力施工人员头盔的男子离开后,他才发现所谓的“土蜂蜜”是用白糖熬制的假蜂蜜。

图片


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受害人商铺里的监控记录下了嫌疑人的特征。

图片
图片


图片

办案民警员 李林特


经过排查,发现这个人在白水镇上作案后,他就及时离开了白水镇。


经摸排走访,民警发现销售假蜂蜜的男子出现在泸西县城,在中枢派出所的协助下,最终成功在某宾馆将这名男子以及另外两名嫌疑人抓获,并现场查扣了已勾兑待售的假蜂蜜100多公斤及违法添加的原料。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查,谢某某、刘某、梁某某三人以白糖为原料,在泸西县城一宾馆房间内加工勾兑假蜂蜜,谎称正宗“土蜂蜜”,并戴着电力施工人员的头盔走村串户销售给村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违法人员  梁某某


我们也是刚刚做,做着就是很忏悔,不敢了,对不起那些人。


目前,这一案件已移交泸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依据《食品安全法》,泸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3名违法人员处以9000元罚款,并将其售卖假蜂蜜获利的3500元还给了受害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受害人 马女士 


我在这里感谢白水派出所的民警,他们效率太高了。短短六个小时就把我被骗的钱追回到账。


图片


小贴士


真假蜂蜜的分辨方法


1



一、闻味 


单花蜜有本植物特有的花香味,混合蜜有天然的花香味气息,假蜂蜜有的是蔗糖味,有的是香料味。

图片



2



二、眼观 


1.看蜜的浓度,取一根筷子插入蜜中,垂直提起,浓度高的蜂蜜往下淌的慢,粘性大可拉丝,断后可收缩成蜜球,假蜂蜜或浓度低的蜂蜜则反之,即便能拉长丝,断丝也没弹性,不会收缩成蜜珠。 

2.可取一滴蜂蜜滴在报纸上,浓度高的纯蜂蜜是半球状,不易浸透报纸,浓度低的或假的蜂蜜容易浸透报纸。 

3.取一杯水,加入少许蜂蜜,真正的蜂蜜会很快沉入杯底,不易融化,用筷子慢慢搅动时,会有丝丝连连的现象,如果是假蜜,则很快就会溶到水里。

4.看结晶,蜂蜜的结晶与其植物的种类和温度有关,一般纯天然的蜂蜜在13--14摄氏度时容易结晶,能够全部结晶的蜂蜜一般含水分低,浓度高,不容易变质,所以是优质蜜。结晶的纯的蜂蜜用手搓捻,手感细腻,无沙粒感,假的蜂蜜,不易结晶,或者沉淀一部分,沉淀物是硬的,不易搓碎。

图片


3



三、口感


图片

纯正天然的蜂蜜,味道甜润,略带微酸,口感绵软细腻,爽口柔和,喉感略带辣味,余味清香悠久,搀假的蜂蜜味虽甜,但夹杂着糖味或香料味道。喉感弱,而且余味淡薄短促。


来源/红高原泸西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弥勒头条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