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来中国兴师问罪?戏太多了吧?!

2021-02-28 12:12:48
logo 语音播报

“中方欢迎外国各界人士到新疆去走一走,看一看。”

    

“但令人遗憾是,欧方对访问一拖再拖,横生枝节,屡屡提出一些不合理的要求。”

    

“让人感觉如果不按照欧方的‘旨意’行事,他们就没有兴趣访问新疆。”

    

我外交部发言人昨天(26日)的表态,道出了长期以来某些西方人士在涉疆议题上言行的荒诞。


图片

    ▲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近来,西方“反华斗士”围绕“去新疆调查”一事陷入了癫狂。长期反华的政客、媒体和所谓研究机构,一方面不断就“中国阻挠外方进入新疆调查”进行造势,英国部分官员甚至还呼吁联合盟友对华施压。另一方面,连他们口中所谓“独立调查”都还没影子,还没去过新疆,却已经急不可耐地公开将“强迫劳动”“虐待妇女”甚至“种族灭绝”等罪名安到中国头上,甚至在加拿大、荷兰等国形成议会决议。

    

对于外方人士赴新疆的问题,中国外交部多次强调,新疆的大门是敞开的,中方邀请不变,诚意不变。而且,过去几年,100多个国家的1200余名外交官、记者和宗教人士访问了新疆,通过实地访问了解到新疆的真实情况,“认为自己在新疆看到的同一些西方媒体的报道完全不一样”。

    

中国早已就外国人士赴疆大方发出邀请,却没有得到回应。对此,但凡有常识和逻辑的看客,都应该问一句:连中国的邀请都不敢接,他们在怕什么?连新疆都没去过,就那么猴急下定论,他们想干什么?

    

长期以来,西方国家以“人权教师爷”自居,对别国颐指气使,甚至肆意挥舞制裁大棒,逼迫他国按照“旨意”行事。如今,他们又想将这一套用到中国身上,抛出种种不合理条件,捣鼓“有罪推断”式的调查。这一幕发生在一向自诩“法治”或“文明”的某些西方国家身上,何其讽刺。

    

对此,笔者认为,这些反华势力如此操弄,至少有两层用意。

    

第一层用意是,为造谣制造更多方便。

    

通过为新疆行程设置不合理条件,包括会见因从事分裂国家活动被依法判刑的罪犯,“反华斗士”们可以尽可能方便地挖掘“黑料”、在新疆当地制造假新闻,为之后继续利用新疆议题对付中国找借口。此前,西方某些媒体连“联合国称中国在新疆设置大规模拘留营”此类谣言都敢造,无视联合国官方辟谣,他们还有什么不敢的呢?就此,美国工人世界党网站说得颇为直白:在新疆议题上,所谓“公正”的民间社会团体、非政府组织、研究机构和媒体,在“人权”的幌子下运作,炮制欺诈性报道,以促进制裁和战争。

    

第二层用意是,为某些“反华斗士”根本不敢直面真相找借口。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曾到过新疆多次的土耳其爱国党主席佩林切克不仅坚决否认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种族灭绝”,还对新疆全面发展赞不绝口;同样去过新疆的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共产党总书记卡瓦将新疆反恐称为“世界上最成功的反恐模式”;近日在“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新疆专题宣介会上,80多个国家政党政要和知名人士普遍反对西方利用人权议题干涉中国内政……

    

铁打的事实最有说服力,面对国际社会越来越多的正义声音,通讯发达的西方各国不可能完全听不到。所以,那些对华抱有偏见的人捣鼓所谓“赴新疆受阻”的谣言,很可能也是因为怕了吧,需要找个借口。或许,他们根本不敢看到新疆通过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成功消除了恐怖主义滋生的土壤,不敢看到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成就,更不敢听到新疆各族人民发自内心的声音。

    

这样看,不管是来中国制造假新闻、兴师问罪,还是继续在远方蒙着眼睛造谣、咋呼,西方“教师爷”的戏都太多了吧?!


来源/参考消息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弥勒头条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