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多项交通在建项目稳步推进

2021-01-23 18:27:08
logo 语音播报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十三五”以来,我州交通运输工作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州委“13611”工作思路,全力推进“县县通高速、南北通航空、州府通高铁”目标不断实现。召泸、蒙屏等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交通运输各领域重点工作深入开展,一大批在建项目也在稳步推进。



个旧火车站建设项目是个旧市转型发展的重要切入点和重要抓手,自开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目前站房主体封顶完工,电梯、吊顶等内部装修已完成,进站道路等施工进入收尾阶段,将于近期投入使用。

中铁电气化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黄礼瑞

现在我们的安检设备机、自动售票机,还有闸机验票正在调试,差不多接近尾声。



个旧火车站站房建有两层,候车大厅设有500多个座位,并配套有卫生间、取水间等设施,可将为旅客提供购票、安检、候车等一系列服务。站房外配套停车场、地下停车场等,旅客出行更舒心便捷。

中铁八局昆明公司工作人员  
伍荣

站前广场进入铺装收尾阶段,进站道路正在进行水稳层的铺设工作,预计未来一个礼拜内完成沥青铺装工作,社会车辆停车场也进入收尾阶段。




弥玉高速是云南省滇中城市经济圈大外环线重要组成部分,其中的弥勒段是我州“十三五”期间开工的重大交通建设项目。目前,项目建设有序推进,重要控制性工程甸溪河特大桥将于春节前进入主跨桥墩浇筑阶段。




在位于弥勒法门村段的弥玉高速甸溪河特大桥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桥墩浇筑前准备工作。甸溪河特大桥桥长1036.08米,桥高119.8米,是整个弥玉高速弥勒段的控制性工程之一。

云南建投弥玉高速公路总承包部党支部书记  
刘永鹏

桥梁工程正在做基础工程,桩基完成79.32%,与此同时也在加快桥梁的建设,T梁预制了16片,隧道累计掘进1492米,完成了整体的19.04%。





弥玉高速起于弥勒市新哨镇习岗哨村,止于玉溪市多依树。全线采用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每小时,其中弥勒段全长39公里,途经弥勒市新哨镇、虹溪镇以及五山乡。


云南建投弥玉高速公路总承包部党支部书记  
刘永鹏

继续促进我们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建设,加快红河州与滇中城市群的融合,进一步完善国家和云南高速公路网布局,提升红河州对外开放能力以及增强滇中城市群区域发展活力。




弥勒通用机场是云南省“十三五”期间首批规划建设的20个一类通用机场之一,项目总投资3.38亿元。自2016年启动建设以来进展顺利,目前,航站楼主体完工,航站楼外部装修完成,正在进行航站楼周边绿化和机场跑道清理等工作。

弥勒通用机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工程部负责人  
吴彦锋

现在我们是处于项目收尾阶段,准备迎接工程验收,现在正在做一些收尾、清洁、保障工作。




据悉,弥勒通用机场跑道设计1500米,飞行区为2B等级。截至目前,项目附属设施、航站区、飞行区场道及附属工程已完成,待项目验收通航后,弥勒通用机场也是我省第三个通用机场。

弥勒通用机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工程部负责人  
吴彦锋

通用机场主要是辅佐其他的民用机场进行一些短途运输,包括飞行培训,还有当地的一些应急救援保障工作。



“十三五”以来,我州基础设施取得重大突破,现代立体交通综合交通网加速成型。2021年,全州综合交通运输工作将启动建设一批“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项目,重点在高速公路、铁路、机场、红河综合交通枢纽、干线路网改造项目、农村公路等六个方面着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的基础。



来源:无限红河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弥勒头条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