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镇重要通知!!!红事停办,白事简办,不请吃“杀猪饭”,非必要不外出!

2021-01-23 13:49:33
logo 语音播报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及冬春季防控,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工作,现将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提示如下。


一、停办喜庆事宜,减少人员聚集。根据上级要求,自1月12日起至3月底,全镇暂停操办婚宴、生日宴等一切形式的喜庆事宜,不请吃“杀猪饭”、不吃请“杀猪饭”;白事办理从快从简;暂停举办文艺演出、篮球赛、群众性文化活动等各类人员聚集的文体活动。


二、倡导就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提倡东山镇在外务工、经商、求学等人员就地过春节,须返回东山镇的,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提倡在东山镇务工、经商、求学等人员在东山镇过春节,非必要不出行,如需外出,要注意查询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等级,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当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如确有特殊原因需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要在出行前和返回东山镇前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所属村委会(社区)要及时报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非必要不外出,减少旅途风险。密切关注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非特殊情况,不出国,不去国内疫情高中风险地区、有病例报道地区、边境地区,鼓励大家通过电话网络来联络情感。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出行前向所在村(社区)或单位登记报备,返回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告,并配合开展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工作。


四、规范佩戴口罩,加强个人防护。一是去往高铁站、客运站、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厢式电梯时应佩戴口罩。二是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三是谨慎购买、处理、食用进口冷链食品。


五、落实防控措施,加强乡村管理。一是加大人员排查力度,各村(社区)要及时按要求对实时发布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边境地区、境外返乡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并上报排查人员信息,不得出现瞒报、漏报、迟报等情况,一旦发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边境地区、境外返乡人员,要第一时间报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并配合做好下一步工作。二是返乡人员必须到村委会(社区)登记备案,提供7天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进行14天的居家健康监测。三是要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客运站、宾馆、商场(超市)、学校、文化娱乐场所、体育场所、医院、客运交通工具、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要严格执行测温、查验云南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戴口罩、场所消毒等防控规定。


六、做好自我监测,加强定点诊治。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就近至东山卫生院就诊,主动告知近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服从医生安排,减少与他人接触。就医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距离,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一起努力,过一个平安年。一旦发现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和体温超过37.3℃人员,立即按程序报告东山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23日

东山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弥勒头条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